文明浙江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门户网站 | zj.wenming.cn
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聚焦浙江 | 文明播报 |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思想道德 | 文明实践 | 主题活动 | 榜样的力量 | 农村精神文明 旧版 | 邮箱 | 设为首页
宣传思想 | 文件公告 | 文化建设 | 文明长廊 | 人文浙江 | 全民阅读 | 理论时评 | 我们的节日 | 讲文明树新风
     
聚焦浙江  
>>更多  
· 如何创新讲述中华民族文明图景?
· 温州启动首场高校无偿献血活动
· 追忆捐资助学四十余载的上虞乡贤张杰
· 文明祭扫倡议书
· 让乡土文化之美滋养更多人
· 如何用文化来经营一个区域?
· 让古老大运河焕发时代新风貌
· 小古城,烟火气里看民主
文明播报  
>>更多  
· 52岁滴滴司机跳桥救起4岁孩子
· 30秒!他纵身跳入水中 救起五岁落水女童
· 舍弃价值36万蟹笼!浙江“船老大”沈华忠又救人了
· 七旬“阿鲁”既是医生也当“老娘舅”
· 宁波这位“中华慈善奖”获得者22年捐款2亿元
· 听援疆的她们说,在阿克苏所做最有意义的事
· 杭州一小学“学雷锋日”为阿克苏小伙伴圆梦
· 老人珠海旅游突发心梗,“浙医天团”接力急救
主题活动  
>>更多  
微信图片_20240313152102.png
19.jpg
19.png
18.jpg
zhuti.jpg
xx.jpg
   首页 > 志愿服务
小梧桐上岗:满怀憧憬 服务大会
浙江文明网     2016-11-16 15:08:56
 稿源: 浙江文明网
 编辑: 吕若禾

  乌镇,一个千年的水乡古镇,自2014年邂逅了一场互联网盛会后,古镇焕发出新的生机。

  11月16日,这水枕人家的古镇,又迎来一次与互联网的碰撞——以“创新驱动 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召开。

  此次大会的亮点之一—志愿者 “小梧桐”们今天也正式上岗了。

  他们有的充满新鲜感,想见到大咖;有的很是期待,想用专业知识服务外宾;有的则很淡定,想向世界展现自己的青春风采。

  

 小梧桐服务大会。浙江新闻客户端通讯员 林轩 摄

  凌晨起床准备工作 

  11月15日凌晨,报到注册组的“小梧桐”已经在自己的岗位上准备就绪。

  “我们现在是实行一天24小时三班倒的时间安排,我是负责早上六点到下午两点的时间段。” 林曾迪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就读浙江理工大学。

  此次大会林曾迪负责嘉宾报道注册引导工作。“我们今天上午6点到岗进行工作,大概四点半就要起床了,因为起太早身体还没有适应,所以一开始的时候感觉人在晃,指引牌也在晃,整个世界都在晃。

  不过开始工作了我们还是让自己打起十二分精神,志愿者之间也会相互打气加油。”

  “在工作中我们经常会遇到一些外国嘉宾,所以我们会很自然的跟他们用英语进行交流。不过今天上午比较有意思的是我们遇到一位嘉宾,跟他在沟通注册流程,这时有一位外宾用特别流利的普通话跟我说,‘没事,你说中文吧’我当时觉得还是挺骄傲的,一位老外能把中文说的那么流畅。”来自浙江工业大学英语专业的王怡璇说。

  

 小梧桐服务大会。浙江新闻客户端通讯员 林轩 摄

  用热情驱赶寒冷 

  初冬的清晨,空气中还是透露着丝丝寒气。

  在志愿者休息区,我们看到许多志愿者正在贴暖宝宝,直呼天气寒冷,有些志愿者甚至在身上贴了四个暖宝宝,仍觉得冷。

  虽然条件有些艰苦,但是志愿者们还是保持乐观心态,有的打趣道“在脚底也贴了暖宝宝,像是垫了鞋垫,寒从脚入,把脚弄暖和就好啦。”

  在室外工作的“小梧桐”,我们丝毫看不出他们的寒冷,他们用最美的微笑,最好的状态,最饱满的精神迎接来宾,用对大会志愿服务的热情驱赶天气的寒冷。

  

 图片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期待与互联网“大佬”们的见面 

  “很想跟马云见一面,今天上午来的时候看到了马云的资料觉得好兴奋。希望在之后几天能有机会看到一些互联网‘大佬’。”志愿者蔡紫嫣难掩激动,不过她很快回过神来,“不过见互联网‘大佬’肯定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可能会见不到,但是这也不是我参加此次志愿服务的主要目的,最主要的还是想要通过这次做志愿者的机会来提升自己,也希望明年可以继续做志愿者,将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学弟学妹们。”说话间一位来宾前来注册报道,蔡紫嫣赶紧投入工作状态,上前迎接来宾,将嘉宾带领到指定注册区,举手投足间尽显“小梧桐”的阳光朝气。

  

图片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对于这些“小梧桐”们来说,他们将要服务的对象来自世界各地,因此专业知识显得很重要,尤其是服务嘉宾的VIP志愿者。

  英语专业志愿者冯冰娴经过层层选拔,成为了一对一服务的VIP志愿者,“我觉得我们的优势就是专业知识过硬,虽然我是第一次服务互联网大会,不过语言服务方面绝对没有问题。”

  “梧桐生矣,于彼朝阳”,“小梧桐”身披朝霞带来阳光,在给别人传递温暖的同时,也能收获欢乐、收获友谊、收获知识。(浙江日报-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林轩 记者 李攀)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江文明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B2-2008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