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浙江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门户网站 | zj.wenming.cn
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聚焦浙江 | 文明播报 |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思想道德 | 文明实践 | 主题活动 | 榜样的力量 | 农村精神文明 旧版 | 邮箱 | 设为首页
宣传思想 | 文件公告 | 文化建设 | 文明长廊 | 人文浙江 | 全民阅读 | 理论时评 | 我们的节日 | 讲文明树新风
     
聚焦浙江  
>>更多  
· 如何创新讲述中华民族文明图景?
· 温州启动首场高校无偿献血活动
· 追忆捐资助学四十余载的上虞乡贤张杰
· 文明祭扫倡议书
· 让乡土文化之美滋养更多人
· 如何用文化来经营一个区域?
· 让古老大运河焕发时代新风貌
· 小古城,烟火气里看民主
文明播报  
>>更多  
· 52岁滴滴司机跳桥救起4岁孩子
· 30秒!他纵身跳入水中 救起五岁落水女童
· 舍弃价值36万蟹笼!浙江“船老大”沈华忠又救人了
· 七旬“阿鲁”既是医生也当“老娘舅”
· 宁波这位“中华慈善奖”获得者22年捐款2亿元
· 听援疆的她们说,在阿克苏所做最有意义的事
· 杭州一小学“学雷锋日”为阿克苏小伙伴圆梦
· 老人珠海旅游突发心梗,“浙医天团”接力急救
主题活动  
>>更多  
微信图片_20240313152102.png
19.jpg
19.png
18.jpg
zhuti.jpg
xx.jpg
   首页 > 榜样的力量
26岁小伙救下落水女孩 赤脚跑回家换好衣服赶去上班
浙江文明网     2016-08-31 09:46:26
 稿源: 浙江文明网
 编辑: 毛宁

  他不如吴敏霞会压水花,不如孙杨游得快,但一样值得收获掌声和点赞 

  朋友圈接力转发,终于找到这枚没留姓名的正能量小鲜肉 

  
正能量小鲜肉汪梦杰。

  小伙子很帅很阳光,像一股清流。

  他不如吴敏霞会压水花,更不如孙杨游得快,但在上班路上救了一名落水女孩,然后悄悄回家换衣服赶去单位。他同样值得我们的掌声和点赞。

  女孩父母的朋友很感动,拍下小伙子的照片发到朋友圈,要找到他,当面感谢他。

  朋友圈的力量果然大,很多人接力转发微信,转发正能量。不到一天时间,“小鲜肉”就找到了。

  他救了小女孩 

  然后匆匆去上班 

  8月16日当天,汪梦杰上中班(下午4点到岗)。和往常一样,他从杭州登新公寓小区出来沿着紫金港河往公司的方向走。

  距离紫丁桥大概50米的时候,他似乎听到一个急促的声音:“人掉河里了。”

  汪梦杰戴着耳机,没有听真切,但很快他就明白了。一个六七岁的小男孩再一次大声叫喊:“救命,救救我姐姐。”循着声音望去,汪梦杰看到四五米开外的河里,有一个女孩正在挣扎,河水已经快没过她的嘴巴。

  “这是有人掉河里了。”汪梦杰把耳机、手机一丢就跳了下去。水很深,汪梦杰几次想“触底”都没有成功。好不容易靠近女孩,但小女孩却极度恐慌,扯着汪梦杰。“我被她抓住一次就同时下沉一次,还是有点危险的。”经过两三次尝试后,汪梦杰果断游向女孩侧后方,快速抱住女孩……最后在路人的帮助下,转移到了1.5米高的路面上。

  当时汪梦杰已经累趴下,小女孩仍然昏迷。一个目击者看到,汪梦杰给小女孩不断做按压,小女孩终于吐出水,哭出了声。

  小女孩醒来大概四五分钟后,她的父母匆匆赶来。女孩的妈妈一个劲问汪梦杰的名字,但汪梦杰只是说“你们来了就好,我还得赶着去上班呢”,然后就快步离开了现场。

  微信接力转发 

  寻找正能量小鲜肉 

  当时赶到现场的,还有女孩父母的朋友徐女士,看到小伙子救人却不留名,很感动。她拍下了汪梦杰的照片,发到了朋友圈:他是谁?能不能找到他?

  当天下午4点发出的消息,不断被认识不认识的人转发。

  “你看看,这小伙子像不像你上次见过的我的同事小汪?”在华数公司工作的余先生指着微信上的照片问妻子。两个人“品头论足”一番,心里有数了。

  就在余先生猜测的时候,同在华数公司工作的张薇也看到了寻人微信,觉得照片上的小伙“似曾相识”。她马上想到了单位里的小汪,16日下午4点左右,小汪还向她请假“需晚点到岗”。

  再一打电话给小汪,就是他了,这个做好事不留名的家伙。

  张薇很激动,也发了一条消息到朋友圈:我们的小鲜肉,勇救落水小朋友,不留名不邀功,默默收拾好来上班……她觉得这股正能量值得传递开去。

  帅小伙千岛湖人 

  7岁就学会“水上漂” 

  汪梦杰是华数96371热线客服代表,不仅帅,还心地善良。

  钱江晚报记者帮大家打听了一下,小伙子是千岛湖人,今年26岁,身高1米72,还没有谈女朋友!

  他自小在千岛湖边长大,7岁就学会了游泳,尽管不如吴敏霞会压水花,更不如孙杨游得快,但关键时刻的好水性还是发挥了作用。

  “其实没什么啦。”汪梦杰笑起来,有些腼腆。“公司的制度很严格,就是很担心上班会迟到。”他说当时救了小女孩后,第一件事就是向班团长请假,然后赤脚一路小跑回家,换了干净的衣物后赶去上班。

  华数大众客户中心总经理刘玉一定要给汪梦杰点赞。她说小伙子是2011年进入公司的,工作勤奋,亲和且人缘好,几年来经常受到客户的表扬和称赞,感谢小汪给大家带来了正能量。(钱江晚报记者 鲍亚飞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江文明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B2-2008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