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浙江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门户网站 | zj.wenming.cn
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聚焦浙江 | 文明播报 |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思想道德 | 文明实践 | 主题活动 | 榜样的力量 | 农村精神文明 旧版 | 邮箱 | 设为首页
宣传思想 | 文件公告 | 文化建设 | 文明长廊 | 人文浙江 | 全民阅读 | 理论时评 | 我们的节日 | 讲文明树新风
     
聚焦浙江  
>>更多  
· 如何创新讲述中华民族文明图景?
· 温州启动首场高校无偿献血活动
· 追忆捐资助学四十余载的上虞乡贤张杰
· 文明祭扫倡议书
· 让乡土文化之美滋养更多人
· 如何用文化来经营一个区域?
· 让古老大运河焕发时代新风貌
· 小古城,烟火气里看民主
文明播报  
>>更多  
· 52岁滴滴司机跳桥救起4岁孩子
· 30秒!他纵身跳入水中 救起五岁落水女童
· 舍弃价值36万蟹笼!浙江“船老大”沈华忠又救人了
· 七旬“阿鲁”既是医生也当“老娘舅”
· 宁波这位“中华慈善奖”获得者22年捐款2亿元
· 听援疆的她们说,在阿克苏所做最有意义的事
· 杭州一小学“学雷锋日”为阿克苏小伙伴圆梦
· 老人珠海旅游突发心梗,“浙医天团”接力急救
主题活动  
>>更多  
微信图片_20240313152102.png
19.jpg
19.png
18.jpg
zhuti.jpg
xx.jpg
   首页 > 理论时评
立足平凡岗位: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浙江文明网     2016-09-26 09:04:16
 稿源: 浙江文明网
 编辑: 毛宁
  围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我又重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之江新语》。细细品味“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善于同群众说话”等精彩章节颇有一番感悟。

  习近平总书记的短论思想性、针对性强。比如在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一章中指出:一个党员,如果与群众的距离远了,就与党拉开距离;心中没有群众,就不配再做共产党员。他还强调共产党员一定要服务群众并教育群众,努力做为人民群众的带头人,做人民群众信赖、尊敬的贴心人。

  通过学习,我对党员的先进性要求有了更加清晰具体的理解,自己的思想理念也得到了新的激发和升华。我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履行工作职责中加强职业道德修养,强化做群众工作将心比心、换取真心至关重要。这也是在平凡岗位彰显党员先进性的体现。

  我认为结合自身博物馆工作岗位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一是要学系列讲话,涵养道德品格学习《之江新语》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从而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时刻注重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提高职业道德修养,涵养道德品格。革命先辈和优秀党员为榜样,将党员基本标准内化于心、树立行为规范外化于形切实两学一做要求体现到修身律己、干事创业等各个方面。

  二是要爱岗敬业,践行为民宗旨。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性宗旨意识,立足博物馆本职工作,真正以主人翁的态度,勤恳工作,敬业做事热爱文物、博物事业,以保护文化遗产、弘扬中华文化为己任,积极主动、保质保量地完成岗位工作。诚实守信,严格依法履责恪尽职业操守。发扬团结协作精神,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把本职工作的成就作为人生理想的追求,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

  最后要甘于奉献,树立先锋形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特别是有关做好文物保护,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讲话精神。研本岗位业务技能,提高为人民服务本领。脚踏实地,勤奋工作,努力创造优异的工作成绩。根据博物馆自身特点、条件,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社会教育和服务活动,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用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等规范自己的言行,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树立好党员为民务实清廉形象。(王灵华)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江文明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B2-2008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