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浙江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门户网站 | zj.wenming.cn
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聚焦浙江 | 文明播报 |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思想道德 | 文明实践 | 主题活动 | 榜样的力量 | 农村精神文明 旧版 | 邮箱 | 设为首页
宣传思想 | 文件公告 | 文化建设 | 文明长廊 | 人文浙江 | 全民阅读 | 理论时评 | 我们的节日 | 讲文明树新风
     
聚焦浙江  
>>更多  
· 如何创新讲述中华民族文明图景?
· 温州启动首场高校无偿献血活动
· 追忆捐资助学四十余载的上虞乡贤张杰
· 文明祭扫倡议书
· 让乡土文化之美滋养更多人
· 如何用文化来经营一个区域?
· 让古老大运河焕发时代新风貌
· 小古城,烟火气里看民主
文明播报  
>>更多  
· 52岁滴滴司机跳桥救起4岁孩子
· 30秒!他纵身跳入水中 救起五岁落水女童
· 舍弃价值36万蟹笼!浙江“船老大”沈华忠又救人了
· 七旬“阿鲁”既是医生也当“老娘舅”
· 宁波这位“中华慈善奖”获得者22年捐款2亿元
· 听援疆的她们说,在阿克苏所做最有意义的事
· 杭州一小学“学雷锋日”为阿克苏小伙伴圆梦
· 老人珠海旅游突发心梗,“浙医天团”接力急救
主题活动  
>>更多  
微信图片_20240313152102.png
19.jpg
19.png
18.jpg
zhuti.jpg
xx.jpg
   首页 > 全民阅读
数十场读书活动在甬举行 让阅读之风吹遍甬城每一个角落
浙江文明网     2019-09-30 12:35:02
 稿源: 浙江文明网
 编辑: 吕若禾

图为“甬江书房”内景。(周建平摄)

  4月23日,是第24个世界读书日。这个节日的设立,旨在让人们享受阅读的乐趣。我市各地举办了各种与阅读有关的活动,浓郁书香充盈街头巷尾。地铁图书漂流、甬江书房揭牌、余姚市第九届全民读书节开幕……昨日,数十场读书活动在甬城举行。

  “每天读书一小时,每月阅读一本书,使读书成为日常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家长多带孩子去书店、图书馆;各行各业结合各自实际,紧紧围绕推进全民阅读,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让阅读之风吹遍甬城的每一个角落。”昨日上午9时半,宁波轨道交通和宁波图书馆联合主办的地铁图书漂流活动,向市民发出了阅读倡议书。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期间,有500余册图书放置在轨道交通一号线福庆北路站点,市民可以把书带上地铁,也可以带回家,读完把书还回福庆北路图书漂流站点。当天,不少读者前来体验活动,并提出了增加图书种类的建议。

  昨日,宁波图书馆在海军某部建立了分馆,并与该部队签订军民共建协议,宁波图书馆配送了包括文学、军事、生活等类型多样的图书2000册,同时还将定期更换新书。

  同一天,“岁月如歌魅力甬城”宁波市高校美术教师美术作品展在宁波图书馆新馆开展,80余幅作品展现了高校艺术家的独特风采,为优秀美术作品扩大影响,艺术惠民起到积极作用。

  由宁波出版社和市文保所倾力打造的“甬江书房”昨日上午在冰厂跟旧址揭牌,宁波又多了一处品味书香、分享阅读的城市文化休闲驿站,甬上知名作家现场赠送作品。建筑面积410平方米的“甬江书房”,与冰厂跟文化展厅东西相望。宁波出版社最新出版的图书将率先在此上架,并经常性举行作家现场签售活动,开设文化大讲堂,开展读书沙龙活动以书会友。

  北仑戚家山街道的机关、社区、企业代表,利用午休时间在蛟山阁城市书房举办阅读活动;宁海县阅读联盟好爸好妈故事团走进闻裕顺幼儿园;奉化区教育局与三味书店研讨“如何挑选好书”……各区县(市)的阅读活动各具特色。

  由中国书刊发行协会颁发的“中国年度校园书店”昨天下午在古林中学悦读时光书店挂牌,这也是2018时代出版·中国书店年度致敬活动的内容之一。悦读时光古林中学店是鄞州新华书店与古林中学合办的校园实体书店,占地面积200多平方米,已成为该校和古林镇“书香宁波”建设主阵地。

  “书香余姚”第九届全民读书节暨黄家埠第六届蒋梦麟读书节在黄家埠镇文体中心启动,推介赠送中华传统文化十部典籍、兰风非遗传统手工现场教学活动、新华书店阳明书屋图书展等15项子活动,吸引群众热情参与。同时,余姚城乡的图书分馆同步开展“同城共读,万卷共知”全民阅读活动,如四明山镇“书香茶香飘四明”白茶园经典诵读会、梁弄镇“书香五桂”全民阅读活动、低塘街道“阿拉低塘”亲子阅读公益课堂等。

  昨日晚上,宁波新华书店集团“4·23之夜”在天一书房和开明书院同时举行,为广大甬城市民带来一个美妙的书香之夜。人民文学新人奖获得者徐海蛟和“海外文摘”文学奖获得者赵挺,与读者分享他们的新书《故人在纸一方:致故人的二十四封书简》和《外婆的英雄世界》。开明书院是浙江首家青少年主题书店,当晚的活动关注家庭教育问题,由专家孙苗苗指导“如何在家玩出高效专注力”。( 中国宁波网 记者 陈青 通讯员 刘燕 方其军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江文明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B2-2008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