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浙江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门户网站 | zj.wenming.cn
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聚焦浙江 | 文明播报 |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思想道德 | 文明实践 | 主题活动 | 榜样的力量 | 农村精神文明 旧版 | 邮箱 | 设为首页
宣传思想 | 文件公告 | 文化建设 | 文明长廊 | 人文浙江 | 全民阅读 | 理论时评 | 我们的节日 | 讲文明树新风
     
聚焦浙江  
>>更多  
· 如何创新讲述中华民族文明图景?
· 温州启动首场高校无偿献血活动
· 追忆捐资助学四十余载的上虞乡贤张杰
· 文明祭扫倡议书
· 让乡土文化之美滋养更多人
· 如何用文化来经营一个区域?
· 让古老大运河焕发时代新风貌
· 小古城,烟火气里看民主
文明播报  
>>更多  
· 52岁滴滴司机跳桥救起4岁孩子
· 30秒!他纵身跳入水中 救起五岁落水女童
· 舍弃价值36万蟹笼!浙江“船老大”沈华忠又救人了
· 七旬“阿鲁”既是医生也当“老娘舅”
· 宁波这位“中华慈善奖”获得者22年捐款2亿元
· 听援疆的她们说,在阿克苏所做最有意义的事
· 杭州一小学“学雷锋日”为阿克苏小伙伴圆梦
· 老人珠海旅游突发心梗,“浙医天团”接力急救
主题活动  
>>更多  
微信图片_20240313152102.png
19.jpg
19.png
18.jpg
zhuti.jpg
xx.jpg
   首页 > 文化建设
构筑文化产业新高地 浙江召开全省文化产业发展大会
浙江文明网     2013-12-09 09:42:15
 稿源: 浙江文明网
 编辑: 吕若禾

 

  8月15日下午,省委、省政府在杭州召开全省文化产业发展大会。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我省近年来文化产业发展成效经验,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任务,加快推进文化产业成为我省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性产业。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姒健敏、省政协副主任姚克出席会议。

  李强在会上说,发展文化产业是文化强省建设的重中之重,在文化产业即将成为我省支柱产业的时候,召开此会特别有意义。他总结了近年来我省文化产业发展的成效经验,对如何走出一条具有浙江特色的文化产业道路作了全面部署。他强调,文化产业发展要找准5个着力点,以先进文化为引领,确保文化产业“两个效益”双丰收,着力推动体制机制、业态、生产方式与内容创新,增强文化产业跨界、业态竞争,促进融合发展;增强我文化创意的拉动力,实现“浙江制造”转型升级,刺激文化消费,为扩大内需提供强大支持,培育特色,增强文化产业的差异化竞争优势,推动统筹发展,提高我省文化产业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水平,并着力抓好人才队伍、平台运营,互联网等三个关键因素。他指出,要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强化组织领导、协同推进、政策要素保障和发展氛围,抓好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贯彻落实,加强对文化产业工作的绩效考核和统计管理,推动我省文化产业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华策影视公司考察学习
运河天地创意园考察学习

  会上,杭州、龙泉市委,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实验区、宋城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上台交流。各自阐述了实行创新驱动战略,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推进文化创意产业转型升级的战略部署。

  葛慧君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强调必须在思想上有新高度,在产业发展上有新举措,在政策保障上有新力度,在工作推进上有新合力,培育大企业、实施大项目、构筑大平台、推进大融合,加快推动文化产业成为我省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

  此外,会议还特地安排考察学习浙江省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先驱——运河天地创意园•LOFT49和西溪创意产业园。在运河天地创意园•LOFT49看到,一片片废旧厂区经过科学规划布局,完善配套设施,如今已成为艺术家们的创意天堂,和工业遗存保护相得益彰;在西溪创意产业园看到,徐沛东、余华、麦家、朱德庸等大批名人和华策等大型影视公司在此建立工作基地。这两个创意园没有模板,都是利用本土特色湿地和老厂房,在艺术家们的手中实现了后工业化时代的蜕变,成为“人才高地”和“艺术高地”,值得地市政府及文化企业借鉴。(吴越)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江文明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B2-2008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