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浙江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门户网站 | zj.wenming.cn
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聚焦浙江 | 文明播报 | 文明创建 | 未成年人 | 思想道德 | 文明实践 | 主题活动 | 榜样的力量 | 农村精神文明 旧版 | 邮箱 | 设为首页
宣传思想 | 文件公告 | 文化建设 | 文明长廊 | 人文浙江 | 全民阅读 | 理论时评 | 我们的节日 | 讲文明树新风
     
聚焦浙江  
>>更多  
· 如何创新讲述中华民族文明图景?
· 温州启动首场高校无偿献血活动
· 追忆捐资助学四十余载的上虞乡贤张杰
· 文明祭扫倡议书
· 让乡土文化之美滋养更多人
· 如何用文化来经营一个区域?
· 让古老大运河焕发时代新风貌
· 小古城,烟火气里看民主
文明播报  
>>更多  
· 52岁滴滴司机跳桥救起4岁孩子
· 30秒!他纵身跳入水中 救起五岁落水女童
· 舍弃价值36万蟹笼!浙江“船老大”沈华忠又救人了
· 七旬“阿鲁”既是医生也当“老娘舅”
· 宁波这位“中华慈善奖”获得者22年捐款2亿元
· 听援疆的她们说,在阿克苏所做最有意义的事
· 杭州一小学“学雷锋日”为阿克苏小伙伴圆梦
· 老人珠海旅游突发心梗,“浙医天团”接力急救
主题活动  
>>更多  
微信图片_20240313152102.png
19.jpg
19.png
18.jpg
zhuti.jpg
xx.jpg
   首页 > 聚焦浙江
8月“中国好人榜”发布 浙江4例入选
浙江文明网     2018-09-04 09:55:20
 稿源: 浙江文明网
 编辑: 吕若禾

  8月31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18年8月“中国好人榜”榜单,共有104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其中,长兴妇产医师张益芳,鹿城医生卢中秋、赵红琴和颜笑健,海曙居民陈爱国,上虞阳光少年杨锦程分别入选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孝老爱亲类别中国好人。

长兴妇产医师张益芳入选助人为乐类别中国好人

  出生于1973年的张益芳,是浙医二院长兴院区妇产科的一名副主任医师。14年来,这名看似瘦弱的普通医生坚持参与无偿献血,总献血量达5200ml,攒下了四本无偿献血证。这些数字背后,是她给予陌生人最大的善意。“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张益芳说,这句广为流传的歌词最能代表她的初衷。在她看来,如果力所能及的帮助可以解他人燃眉之急,这都是应该做的。

鹿城医生卢中秋、赵红琴和颜笑健入选见义勇为类别中国好人

  6月9日晚9时,在从北京飞往温州的国航CA1539航班上,一位乘客一度失去意识,心脏骤停,机组紧急发出高空“求救信号”。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三名医生卢中秋、赵红琴和颜笑健迅速响应,抢抓急救黄金时间,使得老伯转危为安,在高空中诠释着“医者仁心”。“这其实就是我们平时的工作,任何一位医护人员碰上了都不会袖手旁观。今后,我们还是会一如既往地发挥救死扶伤的精神,毕竟这是医生的职责所在。”卢中秋谦逊地说道。

海曙居民陈爱国入选孝老爱亲类别中国好人

  一场意外的交通事故之后,海曙区丽园社区居民陈爱国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面对生活的磨难,他义无反顾,用自己的言行诠释了一位丈夫和子女的职责:二十多年如一日,无怨无悔地伺候残疾多病的妻子和年迈的丈母娘,给予她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他的坚持赢得人们的一致称赞与尊重。作为一个男人,一个家庭的顶梁柱,陈爱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不平凡的故事。

上虞阳光少年杨锦程入选孝老爱亲类别中国好人

  就读于上虞区丰惠中学的杨锦程还是个孩子,却也是个能为父母分担责任的男子汉。为了陪伴患了换肝手术之后只能静养的母亲金惠萍,中考成绩出来之后,他放弃了城区的学校,留在了离母亲最近的学校。只为了能每天回家,陪母亲说一说话,让在母亲喝药时有他的陪伴,能一展笑颜。生活以痛吻他,他却报之以歌。只要能陪伴在父母的身边,哪怕生活给他以迎头痛击,他也要露出最灿烂的笑容,唱出最深情的赞歌。

  2008年以来,中央文明办在全国开展了“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形成了月月推、月月评、月月有好人的良好态势,在全社会营造了学习道德模范、争当身边好人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浙江省已入选384例,涌现出一批又一批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的身边好人。(浙江文明网记者 陶韬)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江文明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B2-20080242